close

因為需要常兩岸往返講課,也因此去了好幾次上海,每次都可以聽到上海人談論去吃海底撈火鍋店的興奮與滿足,但都因為行程緊湊無法一探究竟,有一次終於找到一個空檔去體驗看看,不過這篇文章我不想寫成美食遊記,我想從創新與客戶服務的觀點來看,究竟海底撈火鍋店究竟有那些創新可以讓顧客趨之若鶩?

 

四川海底撈是一家以經營川味火鍋為主,融匯各地火鍋特色於一體的餐飲企業,自1994年成立十六年來,公司已發展成為在北京、上海、天津、西安、鄭州、南京、瀋陽等全國多個城市擁有五十多家直營店,四個大型現代化物流配送基地和一個原料生產基地,2009年營業額近10億元,擁有員工一萬多人。

 

為了徹底了解海底撈火鍋店的創新,我特地在機場買了一本書,書名叫做「海底撈,你學不會」,第一次看到這個書名,心想怎麼可能會有學不會的服務,不過看完之後,還真覺得書名取的真好。

 

海底撈董事長張勇的經營戰略是「服務差異化」,永遠自問「如何能讓客戶感動?」,讓顧客享受在其他餐館享受不到的服務,只要想吃火鍋,才能想到海底撈。

 

由於從創新與客戶服務體驗的角度切入,所以除了說明我的海底撈之旅與服務體驗,還分析了海底撈到底解決了顧客那些問題,以及提供思考的方法讓讀者自行思考如何可以讓自己的企業創造服務新藍海,打敗不景氣。本著「同行不是冤家、異業可以為師」的精神,文章最後分享與整理十四種海底撈的創新客戶服務做法供讀者參考

閱讀全文

arrow
arrow

    劉恭甫-功夫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