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上產品創新課程的時候,拿了兩支手機,做了些現場調查,問了學員一些問題,引發了大家的討論
「為什麼你覺得A牌手機的設計會比 B牌的好?」
「為什麼大家會喜歡A牌手機這樣子的產品?」
「什麼樣的產品大家才會喜歡、使用者會覺得好用?」



請問各位在企業內是否常常出現以下這些對話
「我的產品急著要上市啦!不用設計了啦!你們這群設計師就只會拖延我的產品專案!」
「我的產品就應該要這樣操作!客戶不會就應該要學阿!幹嘛要改我的設計呢?」
「競爭者的產品功能根本就沒有我們產品多,所以我們產品一定會賣得很好啦!」
「你只要把醜醜的產品介面設計的很漂亮,客戶就會喜歡了啦!」
注意!如果你有以上錯誤的想法,哪你可要小心喔!

本周我們來學產品創新的關鍵:使用者經驗 User Experience,在這個領域你一定要認識 Donald A. Norman,互動人機介面的大師,他是認知心理學 (cognitive psychology) 的專家。他從認知心理學的角度來探討設計的問題,我很喜歡Donald Norman在1998年在MIT Press的一句話:當技術需要讓一般人使用時,使用者經驗主宰了一切 (When technology delivers basic needs, user experience dominates)


閱讀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恭甫-功夫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