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期的每周學創新,我來分享一本很值得推薦的好書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這本書我已經讀了好多次,每次都會忍不住一次把他看完,因為這本書以作者多年任教於史丹佛大學創新課堂上的教學例子來說明,裡面有很多很有趣的想法與做法,而我也會在許多企業教授創意創新課程時運用,所以可以同時比較這些想法與做法在作者的教育界與我在的企業界運用時會有哪些不同。


我嘗試以企業界的角度來運用本書,所以如果你是主管,為了建立你的團隊與激發你的團隊創造力,以下是我認為很有幫助的四項練習與活動,可以在企業內實作,與各位分享:
(1) 如何鼓勵你的團隊發揮創業精神?
(2) 如何鼓勵你的團隊擁抱問題,打破框架?
(3) 如何鼓勵你的團隊產出新產品或是新流程的好點子?
(4) 如何建立團隊,讓團隊互相了解,產生互信的基礎?


閱讀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恭甫-功夫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